跳到主要內容

文學月 / 102學年度文學月

活動主題:華麗中見蒼涼-遇見張愛玲

◎系列一:閱讀大師──張愛玲導讀

一、講師:葉俊谷老師

二、主題:張愛玲導讀

三、時間:10353()上午9001200

四、地點:圖書館地下一樓視聽室

五、注意事項:因場地座位有限,以高一、二同學為優先報名

六、閱讀書目:參加導讀演講的同學必須事先閱讀張愛玲的作品〈第一爐香〉、〈第二爐香〉、〈紅玫瑰與白玫瑰〉、〈傾城之戀〉、〈金鎖記〉、〈色·戒〉、〈封鎖〉。

 

◎系列二:閱讀經典──張愛玲作品書展

一、時間:103519()530()9:00-16:10

二、地點:圖書館一樓

 

◎系列三:閱讀電影──張愛玲電影欣賞

一、播放時間:103519(523()中午12:0512:25

二、電影名稱:紅玫瑰與白玫瑰

三、播放頻道:每天由教官室廣播播放頻道

 

◎系列四:閱讀影像──【尋找張愛玲】微電影比賽

一、活動說明

(一)活動簡介:以「作家張愛玲」為主題概念,拍攝與張愛玲生平或作品相關之任何故事,發揮對張愛玲的各種創意想像。

(二)評審: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專長教師評審。

(三)報名收件:即日起至523()中午12:00截止

(四)揭曉日期:62()

(四)參賽方式:參賽作品須先繳交檔案光碟暨報名表至屏女國文科辦公室(王若瑜老師處),再於截止時間前自行上傳至屏女2014文學月系列活動專屬Facebook專頁,始完成報名。

二、錄取名額及獎勵

金獎一名,獎金六千元

銀獎一名,獎金五千元

銅獎一名,獎金三千元

佳作數名,獎金二千元

    以上各名次均頒發獎狀以資鼓勵。

三、注意事項

(一)參賽者限屏女在學學生。每位參賽者僅限報名一件作品,參賽作品需由參賽者本人創作(共同創作者可聯名參加,最多五人聯名一組)且不曾參與其他公開活動或曾為校內外競賽獲得獎項之作品。參賽者應確認擁有其作品的版權與著作權,主辦單位不承擔肖像權、名譽權、隱私權、著作權、商標權等糾紛而產生的法律責任,其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本人承擔。 

(二)參賽者之作品應遵守主辦單位發布之上傳須知規範。參賽作品違反規範經確認者,除該參賽影片須自臉書刪除外,主辦單位得逕自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,並追回其已領取之獎金、獎狀,相關法律責任及損害,由參賽者自行負責及賠償。 

(三)得獎者應同意其作品永久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宣傳及非營利使用,範圍包括利用參賽作品(包括但不限音樂、相關海報及劇照、影片定格畫面、影片部分畫面)於國內外重製、散布、改作、公開傳輸、公開播送及公開上映。 

四、作品規範

(一)作品長度:以10分鐘為上限,無最少時間限制。

(二)內容主題:以「作家張愛玲」為主題概念,結合「異想」、「創意」、「文學」元素,拍攝與張愛玲有關的微電影。

(三)影像素材:自行拍攝或繪製(手繪/動畫),形式不拘。

(四)製作工具:不限,平板電腦、手機、相機、攝影機等器材均可,惟最後成品須能輸出成mp4影片格式。

(五)影片格式:繳交之檔案光碟與臉書上傳均限以mp4格式,檔案並須小於1G

(六)製作要求:製作完成之參賽作品,應於影片標題中加入「尋找張愛玲」字眼,以供活動識別。可另立作品副標題,如:尋找張愛玲─失蹤;亦可將尋找張愛玲視為副標,另立主標題,如:浮城謎事─尋找張愛玲。

      參賽作品之內容應符合「電影片分級處理辦法」普遍級、保護級或輔導級之規定,且作品內容不得有害於公序良俗。

      參賽作品之敘事字幕、旁白或工作團隊列表,得依製作團隊需求自行上字。

(七)音樂素材:

    可自行創作。

    或選用以「創用CCCreative Commons, creativecommons.org.tw)」授權之音樂,並依作品授權方式與標示方法,下載使用。

    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。 

(八)著作授權:參賽者應擔保就其參賽作品享有一切著作權利,並無抄襲、剽竊之情事,影片中有利用他人著作或權利(包含文字、影像與聲音等)時,參賽者應取得該著作財產權人或權利人之同意或授權。若有作品不實、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權利之行為,相關法律責任與損失,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賠償,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
(九)其他:

    如有任何因電腦、網路等個人技術性或不可歸責於主辦單位之事由,而使參加者所繳交或上傳之資料有延遲、遺失、錯誤、無法辨識或毀損之情況,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,參加者亦不得因此異議。 

    如遇參賽者基本資料填寫不完整及聯絡資料錯誤、作品規格與參賽資格不符,或檔案無法讀取等情形時,造成主辦單位無法通知及作業,一概以棄權論。 

    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本活動說明之權利。

 

五、報名表見【附件一】

 

◎系列五:閱讀作品──小論文比賽

一、活動說明

(一)活動主旨:培養學生從事研究之風氣,透過閱讀與討論,增進自學能力。

(二)評審: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內教師進行評審。

(三)報名收件:10351()103523()止。

(四)上傳網站:屏女2014文學月系列活動專屬Facebook專頁。

二、錄取名額及獎勵

  特優二名,獎金600

  優等二名,獎金500

  甲等三名,獎金300

  以上各名次均頒發獎狀以資鼓勵。

三、注意事項

(一)參賽者限高一高二同學,可一至三人組成小組(可跨班),進行主題研究。

(二)小論文以作家張愛玲為研究主題,請參考閱讀書單並自訂題目參賽,書單如【附件二】

(三)作品封面需列指導老師。

(四)引用參考資料(單一書籍、期刊、報紙等)之原文每次不得超過50字,並請以粗體並加「」標明,引用結束需標明(作者,年代);參考資料至少3篇,不得全部來自網站。

(五)小論文總字數以不超過5000字為限,篇幅以A4紙張4-10(不含封面)為限。作品須以「PDF」檔投稿,檔案大小(含圖檔)不得超過2MB

(六)小論文寫作格式說明暨評審要點之各項規定如【附件三】。

(七)作品涉及抄襲一經檢舉,查證屬實,依校規議處。

 

◎系列六:閱讀張愛玲──cosplay「張愛玲」比賽

一、活動說明

(一)活動主旨:培養學生創意設計之藝術風氣,透過巧思與裝扮,增進美學能力。

(二)評審:第一階段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內教師進行初審;第二階段由全校師生票選。

(三)報名收件:10341()103422()止。

(四)實體展秀:103521()中午12:10-12:30

(五)上傳網站:屏女2014文學月系列活動專屬Facebook專頁。

二、錄取名額及獎勵

  最張愛玲獎二名,獎金1200

  最佳造型設計獎二名,獎金1000

  最佳人氣獎三名,獎金800

  以上各名次均頒發獎狀以資鼓勵。

三、注意事項

(一)限高一、高二學生自由參加。 

(二)活動辦法:

1.第一階段:

報名時,上傳自己進行 Cosplay 的作品照片作為參加依據(以張愛玲本人為裝扮主題,非其小說人物),請務必上傳至少 3 張的圖檔。本階段將由主辦單位邀請校內教師進行評選,預計挑出十位Coser 來進入第二階段的票選。本階段評選結果預計於52日 公佈於屏東女中網頁。

2.第二階段:

入選的十位Coser 運用巧思,設計出一套以張愛玲為主角的裝扮並穿戴服裝,出席521日的實體展秀活動,會中將由全校師生進行票選來決定名次與獎勵。

 

◎系列七:──文學月集點卡

凡於文學月活動期間內,參加以上系列活動:導讀、書展、電影欣賞心得寫作、微電影比賽、小論文比賽、cosplay比賽,皆可獲得戳記一枚,累積三個戳記,即可參加摸彩活動。

 

系列活動項目

戳記要求

系列一閱讀大師-張愛玲導讀

全程參加

系列二閱讀經典-張愛玲作品書展

參觀並答對學習單

系列三閱讀電影-張愛玲電影欣賞

繳交電影欣賞心得寫作

系列四閱讀影像-尋找張愛玲微電影比賽

報名參加

系列五閱讀作品-小論文比賽

投稿參加

系列六月讀張愛玲-Cosplay張愛玲比賽

上傳圖檔

 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