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網路資訊安全 / ODF文件格式

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計畫

政府推動ODF-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,請教職同仁參考下列說明:

1.進行檔案交換(公文或E-mail),或網頁文件呈現:
若為不可編輯檔案(必須手寫者,視為不可編輯檔案),須使用PDF檔;若為可編輯檔案,則使用ODF檔。


2.免費軟體:

  (1) Libre Office安定版軟體下載(建議使用)

  (2) OpenOffice軟體下載(windows版本32/64bit均可使用)


3.請參考『WORD文件批次轉換ODF文書格式說明文件書』,爾後提供文件下載時須符合ODF文件規範。

 

4.ODF檔案格式的使用參考指南:
(1)附檔名為.doc.docx的文件檔案另存新檔成.odt (OpenDocument Text)
(2)附檔名為.xls.xlsx的試算表檔案另存新檔成.ods (OpenDocument Spreadsheet)
(3)附檔名為.ppt.pptx的簡報檔案另存新檔成.odp (OpenDocument Presentation)
(4)如果是不可編輯的檔案(例如:法規、說明文件等)則可以另存新檔成PDF(Portable Document Format)檔案格式


※備註:

1.若轉檔時有表格或欄位跑掉,請先將檔案文件的附檔名(如.docx、.xlsx) 先轉換成符合office97-2003的格式 (如:.doc 、.xlsx),再進行ODF文件轉換。

2.參考網頁:

(1)國家發展委員會

(2)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電子計算機中心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