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關於屏女 / 本校簡介 / 辦學理念

辦學理念

  落實教育政策及教育變革,本「卓越、創新、前瞻、務實、圓融」的理念,推展校務。個人謹守法紀,以真誠領導僕人領導」營造創新、勤奮、進步、優質的行政氛圍,在學校優質中更求精進。堅持學生為主、老師為尊、家長為重,員工為要,營造民主、和諧、友善、溫馨、健康與創新的校園。

具體實踐方式:

一、尊重學生、教師行政、家長的主體性。

(一)學生為學習主體,維護學生學習權與受教權,提供多元適性優質學習內容與環境,高度關懷與尊重,激發學習潛能,學生溫柔敦厚、忠誠勤淑,兼享多元、多彩、和樂校園文化的學習生活。

(二)教師為教學主體,尊重教師專業自主,以鼓勵互動合作。行政支援發展教師教學專業,廣納教師意見,凝聚共識,提升教學具體成效。

(三)行政為校務運作主體,妥善運用學校資源,以尊重、服務、績效檢核管理,建構積極服務、和諧合作氛圍的行動校園。

(四)家長為師生教與學合作的支柱,鼓勵家長參與,以行動支持教育,營造親師協同關係,暢通溝通管道,結合校友、家長會、文教基金會、社區與社會資源,拓展學校運作。

二、校內真誠、多項溝通,永續發展經營,校外以學校教學績效、學生多元創新學習與卓越領航教育,經營行銷屏東女中。

(一)校內和諧、溝通、共識,維持學校高度專業、熱忱、合作、參與之文化,全員勤教培育多元菁英博雅人才。

(二)有效整合運用學校、社區、社會資源與傳播資訊,創新屏東女中品牌特色,行銷學校優良學風及各項教學特色成果,爭取優秀學生就讀本校,培育社會未來領導人才。

(三)透過同仁、學生、家長、校友、社區人士,定期檢視辦學績效及自我回饋,檢討改進,確保有效、有感、卓越、創新之優質學校經營發展。

(四)百年樹人春風風人,一樹蓓蕾桃李爭芳,個個都是一流學子,人人皆是優秀人才。

教務處

學務處

輔導處

圖書館

其他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