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性別平等教育 / 教職員工研習

107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教師輔導知能研習:
「約會暴力的防範與因應」

107.8.29
劉主任說明親密關係的法律定義
劉秋蘭主任說明親密關係暴力的定義
    本校107年8月29日辦理107學年度性別平等教育教師輔導知能研習:約會暴力的防範與因應」,邀請國教署「校園約會暴力事件宣導與防治教育」推動小組諮詢委員劉秋蘭主任擔任主講。
    研習中主任詳細解釋親密關係暴力法律定義,並帶入校園約會暴力主題,說明如何辨識親密關係中的8大暴力警訊,面對約會暴力時如何自我保護、尋求協助,讓同仁能了解如何辨識約會暴力並協助學生。
    最後提到校園約會暴力的防治責任、相關通報及處理的流程,從一級預防積極的教育宣導訓練,到二級危險因子評估、安全計畫的擬定,三級校園安全會議與資源連結,皆有詳盡的說明。 相信同仁在這次研習中皆能對約會暴力議題有所理解,並願意為防治工作一同努力,共創和平校園。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