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家庭/親職教育

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,也是邁向成長的安全基地。我們提供資訊與資源,希望與您一同成長。家庭是我們每個人從出生之後就開始接觸的小團體,對個人的生命具有重大的意義。家庭教育包含:親職教育、子職教育、性別教育、婚姻與家庭倫理等重要議題。以下是相關的網路資源。
 
政府單位
1.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 412-8185 (手機請加02)
  教育部自102年起設立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電話,由全國家庭教育中心受過輔導訓練的志工老師義務為民眾服務,內容包含:夫妻相處、婆媳關係、親子溝通、子女教養、婚前交往、情緒調適、家庭資源、生活適應等,歡迎多加利用。
 
服務時間:周一至周六上午 9:00-12:00  下午14:00-17:00 ,周一至週五晚間 18:00-21:00
 
這是一個資源豐富的網站,除了各縣市家庭教育中心辦的活動外,還有各種關於愛情、婚姻的小遊戲、測驗,讓你從互動中去檢示自己並思考真實的愛與家庭該如何經營。
 
想要參加家庭教育的各類活動並不困難喔,上網隨時增進新知吧!
 
4.關懷e起來通報專線 113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
跳至網頁頂部